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关于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及公交线路运营的通告

2020
02/22
09:17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

宁交检疫组〔2020〕20 号



关于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及公交线路运营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关于印发实施差异化交通检疫加强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导则的通知》(闽交检疫明电〔2020〕40号)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服务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决定自2020年2月21日起,全面恢复我县道路客运及公交线路运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恢复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运营,具体发车时间及班次信息以宁化汽车站公告为准。省际班线以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知为准。


二、全面恢复县内道路客运班线运营,具体发车时间及班次信息以宁化汽车站公告为准。


三、全面恢复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县际公交线路运营,具体班次时间及站点停靠信息以宁化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告为准。


四、相关要求


1.严格执行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和客运包车50%客座率要求;其他班线客车应在车厢后部预留最后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公交车须标识区分隔离座位,预留通风车窗。市民乘坐公交车应分散乘坐或站立,保持适当的距离间隔。


2.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实行“点对点”、“站到站”运输,严禁站外及运输途中上、下客。


3.除城区公交外,其他客车、公交车的乘客须进行体温筛检和身份信息查验登记后方可上车。乘客应自觉携带身份证件并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乘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的,不得乘车。车辆运行途中,司机、乘务员和乘客须全程佩戴口罩。


4.客运企业、汽车站要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信息查验,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汽车站查验操作规范》,做好站场公共区域和运输车辆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等防护措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等管理规定,提前开展检票工作,在售、检票口设置隔离带、划分等候区,确保间隔线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5.对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现场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乘坐客车、公交车,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特此通告。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

2020年2月21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