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2020年元旦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2019
12/26
15:16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2020年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同时我们也将迎来2020年第一个假期—"元旦"。届时将迎来群众返乡、探亲访友、短途自驾游的出行高峰,我县预计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高峰期道路拥堵情况明显,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对此,宁化公安交警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千万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一、元旦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一)交通流预判:


1、12月31日(周二)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将出现来宁返乡车流高峰,主要以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


2、1月1日(周三)上午9时至11时,宁化城区往石壁客家祖地、湖村返乡车流高峰,主要以福州、泉州、龙岩长汀、连城、江西赣州的小型客车为主。


3、1月1日(周三)下午12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大家出行可尽量避开此时间段。


(二)交通易拥堵路段:


1、城区中山街、新桥路、龙门路


2、国道356线宁化石壁客家祖地杨边村至烟草站路段(446KM+700M至448KM+100M)


3、县道796线湖村至天鹅洞景区路段


分流方案:县政府周边居民建议绕北山至中环路通行;城东和中环路附近居民往城西方向的,建议绕边贸路、金刚亭路或翠华西路通行;城区往石壁、淮土方向的小车建议上高速绕行。


注意事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请勿将车辆停放在景区主干道路面。


(三)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省道221线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


2、国道356线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


3、国道356线城南乡青塘村至城区污水处理厂路段(423KM+700m)


4、县道796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 


5、省道221方田岭下长下坡路段(112KM+260m至119KM+100m)


注意事项:以上危险路段由于急弯陡坡、路面湿滑、浓雾频发,路况复杂、视线较差、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请驾驶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一)明确管控重点。元旦期间,宁化公安交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入路面,在国道356线宁化石壁客家祖地路段、796县道宁化湖村天鹅洞路段、以及城乡结合部(连屋、瓦庄、城南污水厂、鱼龙浦)等车流集中道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规定,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疏堵,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二)开展酒驾、超员、货车、摩托车四个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路面违法。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做好勤务安排,节日期间每日开展夜查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在探亲返乡集中道路上对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进行严查严控,对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三)做好应急处置。提前配备应急设施和施救装备,确保清障施救力量向事故易发、拥堵易发及易结冰的路段倾斜。同时,要求民警以最快速度处置和撤除事故现场、尽快恢复正常交通,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四)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宁化电视台、宁化在线网站、微发布、短信群发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提示警示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