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养殖梅花鹿 走上致富路

2024
04/03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农村特种养殖是众多农民致富的一种途径,宁化县湖村镇下埠村陈俊雄别出心裁地发展特色养殖——梅花鹿,通过售卖鹿茸、鹿血、鹿肉等副产品,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致富路。



每天清晨,走进宁化县湖村镇下埠村一晨梅花鹿养殖场,养殖场负责人陈俊雄和妻子邓雪金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打扫鹿棚、喂草料……


夫妻俩从2015年开始着手养殖梅花鹿,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摸索,养殖经验慢慢丰富,养殖的梅花鹿也逐年增加,逐步形成了养鹿、卖鹿以及副产品的良性循环。



“鹿场养殖经营十几年,年产鹿茸100斤以上,年出栏小鹿超过30头,今年存栏量120多头。主要销往泉州、厦门、福州的福建闽南地区,以及广东、上海、浙江等城市。目前主推以新鲜鹿茸和干鹿茸、鹿酒两大板块为主。”养殖场负责人陈俊雄介绍。


梅花鹿不仅有观赏价值,还全身是宝,鹿茸、鹿鞭、鹿血、鹿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一只成年公鹿每年可采收1—2次鹿茸,每公斤售价7千元,算上其他产品的收入,一只梅花鹿能带来近2万多的收入。为了提高鹿产品的附加值,夫妻俩潜心钻研鹿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目前已开发10余种梅花鹿系列产品。



如今,夫妻俩将梅花鹿养殖场经营得有声有色,陈俊雄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表示将紧盯自媒体着手直播销售。


记者 刘博文 余链 张炜婷 通讯员 温珺莹 张春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余链 张炜婷 通讯员 温珺莹 张春花】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