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春耕备耕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4
03/29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宁化县狠抓春耕生产,及早谋划今年粮食生产,抓早抓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近日,在宁化县湖村镇粮安水稻专业合作社承包的稻田里,机器轰鸣,耘田拖拉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为后续的插秧做好准备。为满足春耕需要,湖村镇备齐稻种2万余斤,储备化肥1000余吨,全力保障春耕进行。



“总共270余亩双季稻,目前正处复耕插秧阶段,利用插秧机、直播机等设备进行机耕,一周左右就能完成。”合作社员工李英华主要负责虫害监测、水源养护的管理,工资每月四千五百元左右。


宁化县湖村镇粮安水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以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水稻种植、水稻育种为主。目前合作社承包土地一千余亩,配有播种机、收割机、插秧机等农业机械化设备。近年来,湖村镇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流转耕地、整治撂荒地等,让合作社有土地、有劳力,老百姓有活干、有收入,村民村财实现“双增收”。



作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宁化县始终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引导农户加强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我县常年粮食播种面积保持在47万亩以上,产量近18万吨,常年水稻制种面积5万亩以上,可产稻种1.1万余吨。为保障春耕生产,目前累计储备肥料9000多吨,其中优质肥4000余吨,小化肥5000余吨,供应肥料约7800吨。


记者 余链 张炜婷 刘博文 通讯员 温珺莹 张春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张炜婷 刘博文 通讯员 温珺莹 张春花】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