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让乡村幼儿家门口上好学

2024
03/26
07: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宁化县泉下小学幼儿班开展趣味活动。33名孩子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和草地,回归自然,拥抱春天,用彩笔在画板上描绘心中的春天,并分工合作,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



当天,泉上中心幼儿园3名教师还前往泉下小学幼儿班送教,指导幼儿参观延祥花灯,体验花灯制作工艺,感受省级非遗的魅力。



泉下小学幼儿班教学是宁化学前教育“镇村一体化”的结果。2013年,宁化是全省首批3个试点县之一,积极开展“中西部农村偏远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打造农村儿童家门口的“入学圈”。近年来,宁化积极探索学前教育“镇村一体化”模式,通过城区7所总园结对乡镇中心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再辐射全县24个村点幼教班,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乡村幼儿在家门口也能上好学,享受同等优质的教育。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敏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张敏华】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