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四领一促|宁化水茜镇:自动化蛋鸡养殖赋能乡村振兴

2024
03/04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宁化县水茜镇融胜禽业蛋鸡养殖基地,干净整洁的鸡舍内,现代化鸡笼一字排开,50万羽蛋鸡正在进食,鸡群鸣叫声此起彼伏。养殖架上安装着全自动投食装置,工人只需简单操作,便可轻松完成蛋鸡投喂工作。



在鸡舍另一边,工人则忙着分拣、打包鸡蛋,及时将“新鲜出炉”的鸡蛋装车送往市场。


该公司董事长林荣介绍,现在蛋鸡养殖规模达到50万羽,年销售额达6000多万元,鸡蛋主要销往浙江、福州、厦门、漳州等地。


水茜镇融胜禽业蛋鸡养殖基地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150余亩,建设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二期拓展建设占地69亩的6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布局蛋鸡屠宰厂、蛋制品深加工厂等延链业态。蛋鸡养殖基地于2021年投入使用,目前共有50多名当地村民在基地就近就业。农闲时,附近村民也会前来打零工,增加收入。



“我是水茜镇本地人,有时间我就过来这里上班,有一百块钱一天。”工人邱灶香笑容满面。


如今基地育有在产蛋鸡50万羽、雏鸡10万羽,日产蛋量超20吨,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9600万元,促进村财增收1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0.7万元。不仅帮助周边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梦想,还带动了蛋鸡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水茜镇积极引进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蛋鸡养殖,着力优化产业发展,在促农增收上实现新突破。“接下来我们要扩大规模,也会延伸二、三产业。我们计划建屠宰场,进行鸡肉深加工,用冷链车运到广东去售卖。鸡蛋我们也会深加工,做成卤蛋等食品,带动更多的群众增加收入。”林荣表示。


记者 余链 张炜婷 黄晓强 通讯员 张丽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张炜婷 黄晓强 通讯员 张丽娟】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