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
05/18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在收听收看三明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暨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后,宁化立即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祖禄、步连增等参加会议。



吴茂生指出,中央和省市先后印发了总体方案,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照要求,自觉扛起责任,全面推进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吴茂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抓紧制定方案,健全机构,强化部署,尽快启动专项行动工作。对于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突出问题要亲自过问、明确责任、挂包督办,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要加强排查,促进整治。各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围绕三个层面,四个突出重点,细化整治措施,明确阶段目标,再排查再梳理。要抓好红色隐患整治,针对重大隐患进行复查,切实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要保障汛期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要强化帮扶,提升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帮助企业摸清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协助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行业领域和企业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能力。要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把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判定标准、整治责任向企业讲清楚讲明白,引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自觉扛起主体责任。


会上,县安办通报了“防火灾、控事故、保安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记者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