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农技人员进田间 防汛抗灾保生产

2022
06/16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也是农业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宁化农业农村局全力应对,农技专家分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防汛保生产。



走进曹坊镇石牛村下赖辣椒种植基地,虽然雨水不停,但是地里的辣椒依然长势喜人、郁郁葱葱,农技员正为王中王辣椒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赖运伙讲解辣椒排水防涝注意事项。


“从现有的结果来说,覆盖荧光膜对辣椒的长势是最好的。因为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从种植到现在,基本上是雨季。假如没有覆盖荧光膜的话,会有严重的病虫害。”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徐小明说。


辣椒特别怕洪涝,今年雨季比往年长,在农技员的指导下,基地辣椒采用荧光膜覆盖,既防止水浸烂根,又减少了病虫害。



王中王辣椒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赖运伙介绍,合作社在宁化全县种植的辣椒面积约一千亩,目前正与三明翠椒种业公司合作推广翠椒一号。翠椒一号产能高、抗性好,合作社一年可产干辣椒约300多吨,可以实现经济价值在九百至一千万元。


汛期来临,县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及时收获已成熟农作物,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做到雨停田干。同时,要抢晴松土,提高根系活力并适量补肥,促进作物恢复生长。


记者 余链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