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幸福港湾

2022
05/23
07:5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城区北大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建设现场,施工器械和工人们各就各位,正有条不紊地对小区道路进行改造升级。



该项目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开工,涉及改造总户数约3200户,改造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目前,部分小区内的雨污管网、强弱电管网、雨水管网都已安装,正在进行部分的路面硬化工作,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2019年以来,宁化县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策划实施了6个老旧小区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86亿元,涉及61个小区15853户。



县城建公司房建工程部工作人员林慈誉介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内容为市政设施改造提升、街巷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及老旧公房小区改造等。


城区林业新村由于建设早、缺乏规划,房屋之间的通道狭小,道路拥堵,排水管网陈旧等问题给社区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后,社区一改往日拥挤闭塞,道路宽阔平整,车辆整齐停放,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老破旧”变成了“幸福地”,“老”居民享受到了“新”生活,“旧城改造后,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平整了,不会拥堵了,光线更好了,排水性能也更好了。”林业新村居民陈先生感慨。



小巷虽小,却是离老百姓最近的连心路,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近年来,宁化县以“补齐设施短板、提升环境品质、完善社区治理、增进多方融合”为总体目标,通过小区全面改造、重要街区精准改造、片区综合提升,打造舒适有序的美丽家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余链 叶炉 陈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叶炉 陈凯】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