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翠江镇:蓝莓将迎成熟季 乡村振兴在当下

2022
04/19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在宁化县翠江镇小溪村黄竹坑金合湾蓝莓采摘观光园内,大片蓝莓树生长茂盛,一颗颗将熟的蓝莓果实圆润饱满,静待上市。



金合湾蓝莓采摘观光园是翠江镇在2018年引进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占地100余亩,计划建成集蓝莓采摘、森林绿道、自行车观光区、莲花观赏池等为一体的休闲康养基地。截至目前,采摘观光园已累计完成投资400余万元,种植蓝莓40余亩。



采摘观光园负责人卢绳春介绍,黄竹坑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且有优质水源,为蓝莓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该园全部采用有机种植,自然成熟,不打除草剂和农药,并通过防鸟网等方式,保障蓝莓品质。园内主要种植的蓝莓品种有“南高”“兔眼”等,将在5月进入采摘期,可持续至7月。



采摘观光园内蓝莓于2021年进入盛产期,年产量超5000公斤。今年带动60余名周边村民就业,预计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接下来该园将继续扩种蓝莓50余亩,并引进新品种,进一步推动翠江镇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向前。


记者 巫松林 张惠川 张钰 巫璐瑶 通讯员 雷淑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松林 张惠川 张钰 巫璐瑶 通讯员 雷淑兰】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