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郊:草莓迎丰收 农户乐开怀

2022
02/08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宁化县城郊镇瓦庄村狐狸墩草莓采摘园大棚里春意盎然,空气里弥漫着草莓的香甜,一颗颗雪白、饱满的草莓点缀在簇簇绿叶间,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大棚内一片热闹景象。



上午10时许,一个个面带笑容的游客进入大棚,提着绿筐精挑细选、采摘,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筐草莓。游客们一边品尝,还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开心时刻。


“瓦庄高标准大棚农业种植基地流转土地20多亩种植草莓,种有红颜、红韵、白雪公主等品种。”采摘园负责人沈春旺介绍,目前红颜、红韵已采摘完,部分品种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份。



近年来,城郊镇瓦庄高标准大棚农业种植项目共投资6200万元,完成大棚建设60亩,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停车场等设施设备。采摘园设有草莓、无花果、蓝莓等多品种采摘区,让市民就近体验采摘乐趣。该项目先后带动近百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解决就业岗位50余个。


接下来,城郊镇将通过党建引领、推广先进栽培技术、引进客商规模化种植等方式,打造果蔬采摘、休闲观光、农家乐、农耕文化、实践基地、农产品深加工、种苗培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刘博文 通讯员 伍华金 陈睿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通讯员 伍华金 陈睿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