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异物卡喉!宁化湖村镇卫生院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让他成功获救!

2022
02/07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的春节期间,总有因为异物卡喉至呼吸困难的现象发生。


2月4日下午16点27分,宁化县湖村镇卫生院来了一位被异物卡住喉咙致呼吸困难的患者,病人当时已经无法呼吸,脸色发青,软瘫,值班医生问过病人情况后,马上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全程用时不到两分钟,病人从软瘫到自己站立。


宁化县湖村镇卫生院院长张宏彬副主任医师表示:对于异物卡喉导致的无法呼吸情况,大家一定要冷静处理,特别是孩子自行咳出异物的可能较小。因为幼儿的的声门窄,很难咳出,即便孩子咳出,也未必全部咳净。


医生也提醒家长们: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是儿童气管、食道异物卡住的高发期,最凶险的气管异物当属果冻和可膨胀的豆类食物,一旦进入主气道,极易造成儿童窒息等情况。


在此,医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在进食被呛住的时候,海姆立克急救法可以作为辅助促咳、畅通呼吸道,不要耽搁!但前提是要求自己会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及操作技巧。


记者 余链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