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曹坊:荒地复耕 “沉睡”土地变良田

2022
01/25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曹坊镇坪上村,一辆挖掘机正在山坡上清理荒地上的杂草。荒地在改造后变成了耕地,村民们正抢抓时机在复耕土地上种上新苗。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壮劳力外出务工增多,导致村中劳动力不足。坪上村村民范祥金与村民商量,将闲置的土地流转过来,自己承包种水稻、烟叶等农作物,把荒地变为良田。



去年12月,范祥金将村里荒废的40亩荒地进行了复耕,目前复耕完成30余亩。复耕的土地大多种上烟叶,烟叶收获后就种上水稻。



范祥金表示今后将带领更多的村民开垦荒地,提高耕种面积增加村民的收入。


记者 徐传奇 见习记者 肖蕾 谢楚桐 张洪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见习记者 肖蕾 谢楚桐 张洪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