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过去五年,宁化致力惠民利民,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2021
12/22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县两会期间,宁化县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干群中引起热议,宁化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系列报道,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过去五年,宁化致力惠民利民,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宁化县持续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投入,五年来财政民生社会事业支出达119亿元。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县4569户1296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74个贫困空壳村全部摘帽,淮土镇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民生保障续写新篇。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1.5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599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9%以内。新建保障性住房1900余套,销售商品房面积168万平方米。全县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扩面提升,参保率分别达92.01%、99.88%。五年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50件。


社会事业勇攀高峰。新改扩建学校39所,新增学位1.6万个,录取“985”“211”大学882人,其中清华、北大16人;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13个,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项目扎实推进,82个中央和省市机关、单位系统来宁建立党建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培训308期、3.7万人次,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总投资8亿元的县医院新建PPP项目投入运营;建成各类体育场地73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平方米。蝉联省双拥模范县“四连冠”,2个乡撤乡设镇,新增社区4个。


平安建设再创佳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县新冠疫苗接种超45万针剂。2019、2020年连续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以下,创历史新低。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