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聚焦两会】宁化县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2021
12/14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3日,宁化县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县领导廖祥初、黄树荣、吴金珠、周文庆、张清永,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各乡镇人大办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议案处二级调研员熊明根作《学好代表法,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专题讲座。熊明根从《代表法》释义、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代表怎样依法履职等三个方面,对《代表法》和代表履职作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对代表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明确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权利、义务,较为系统地掌握了代表履职的有关知识。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牢记人民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徐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