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规范客家小吃品种 推广多元客家风味

2021
12/06
07:5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客家小吃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陆续公示了宁化客家小吃指导性标准,包含多种代表性的客家小吃,促进客家小吃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标准遵循开放、公平、透明、协商一致和促进贸易与交流的原则,公示了宁化客家小吃的原料、烹饪器具、制作工艺、技术要求、最佳食用时间等指导标准。公示种类包含常见的烧卖、米包子、擂茶、黄粿、煎包等宁化客家小吃,适用于小吃的烹饪制作。



宁化客家小吃共有300多个品种,其中61个宁化客家小吃被评定为“福建名小吃”,15个品种被评定为“中华名小吃”,小吃产业是宁化的一个特色产业,是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好产业。近年来,宁化县不断推进客家小吃连锁化、标准化、产业化,把客家小吃打造成为宁化县富民强县的大产业。


宁化客家小吃协会会长张清炎介绍,该标准的出台有利于客家小吃从民间的一种商业模式走向品质化、品牌化和产业化,能让客家小吃行业有一个行为准则。


宁化客家小吃的指导性标准,将结合各地不同消费习惯,加以改造提升,推广多元化的客家风味。


记者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