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让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2021
11/25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9日,福建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宁化县残疾人运动员熊罗伟、伍佳慧应邀参加表彰大会,会后表示要再接再厉,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展现新时代福建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    



今年10月,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举办,熊罗伟、伍佳慧分别夺得跳远金牌、银牌。熊罗伟、伍佳慧的成长与成才,只是宁化特校精准助学的一个亮点与缩影。多年来,宁化特校狠抓学生的扶志和扶智工作,助力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学校为每个贫困家庭学生建立专门档案,实行“师生结对帮扶”制度,与学生谈心交流,不让孩子因贫辍学、失学。    


宁化县现有残疾人2.4万名。近年来,宁化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走上自食其力之路,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2020年,宁化残联向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57万元,提供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16万元,为270户、586人提供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补助共计35万元,为持证残疾人免费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为提高托养补助力度,宁化对在就业年龄段内建档立卡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优先提供居家托养项目资金,去年155名残疾人获得31万元居家托养补助金;依托宁化国德老年公寓,新建福乐家园,被托养的15名残疾人在获得省市专项资金补助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可再获3600元补助。     


为了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宁化残联向69名自主创业的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34.5万元,对124名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残疾人给予补贴近44万元。落实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政策,在2家辅助性就业机构安置35名残疾人就业;开办无人机使用培训班,免费培训残疾人67名。   


 面对疫情,宁化残联加大防控宣传,为受疫情影响的儿童康复机构、盲人按摩机构每家提供2000元经营补助,为5名在辅助性就业机构就业的残疾人提供疫情生活补助4800元。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雷金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雷金根】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