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新发现珍贵红军标语

2021
11/16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石壁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在修缮过程中,在住院部的墙壁上新发现了几处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珍贵红军标语。



本次在石壁陈塘红军医院新发现的红军标语内容包括“扩大一百万铁的红军”“粉碎敌人五次围剿”“打倒帝国主义”等。虽然经历80多年的风雨,它们仍然清晰可见,真实反映了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红军的战斗生活情况。这些标语的发现,不仅丰富了陈塘红军医院住院部标的物,对整个红色石壁、红色宁化底蕴上也给予了极大的补充。



1933年春,为收治东南战线作战的伤病员,中国工农红军在宁化陈塘设立红军第四医院,目前共发现保存较为完整的红军标语和漫画20多幅。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