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探索“七学”模式 注入红色力量

2021
11/15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我要讲的是宁化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日前,在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宁化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为公司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是宁化县助推非公企业学党史、强党建、促发展的一个场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通过“领学、送学、帮学、比学、活学、促学、深学”等“七学”模式,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同向发力、互促共进。目前,全县296个非公企业中,已建立的101个党组织(含联合支部),349名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为持续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宁化县整合全县“两优一先”、劳动模范、行业先进人物等人才资源,组建宣讲团,以“职工点单、宣讲团接单”的方式进行“领学”,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党史专题宣讲70余场次。县里开展“送学”活动,为非公企业的每位党员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


“有讲师的讲解,我对宁化革命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员工小许说。为解决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间不保证、成效不明显问题,宁化县做好“帮学、促学”,为企业量身打造精品课程,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等赴非公企业党组织上党课12场次。同时,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县融媒体等,采取线上和线下、集中和自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员学习“不掉线”。


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做到“接地气”,是当地探索的又一课题。为此,宁化县精选500余道题目开展知识竞赛,并举办“我为党旗增光辉,我为企业作贡献”全县焊工技能大比武等活动,进行“比学”“活学”,让非公企业党员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工业园区,不少企业设置了“厂情小黑板”“职工信箱”,结合实践进行“深学”。目前,收集职工意见建议410余条,已帮助办实事办好事80余件。


记者 刘博文 刘才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刘才恒】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