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饮用水源地柴油泄漏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2021
10/25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宁化县水利局、三明市宁化生态环境局、宁化县寨头里水库调度中心、宁化县水务公司在寨头里水库开展饮用水源地柴油泄漏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1辆农用车爆胎,车上载有的柴油桶破裂后,泄漏的柴油流入应急事故导流池为模拟场景展开。事故发生后,宁化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系寨头里水库应急物资储备点,调用吸油毡、沙袋等应急物资。现场应急人员首先运用应急沙袋前后围堵的方式将泄漏的柴油进行控制,使用吸油毡对泄漏柴油进行吸附,将污染水质引流至导流池;然后由环境应急监测人员对下游雨水沟水质开展应急采样监测。在听取现场人员报告监测结果后,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此次泄露事件已得到有效控制,宣布完成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急响应、应急监测和现场指挥协调等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徐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