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让书香伴孩子们成长

2021
10/22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师附小20多名学生走进金山水郡小区“幸福书屋”,选择喜欢的书籍,坐在一起阅读,分享阅读心得。


以往每到周末或假期,社区孩子的活动和去处便成了一大难题。2019年2月,宁师附小联合翠江镇小溪社区在金山水郡小区共建“幸福书屋”,周末和节假日对学生免费开放,孩子们可以到书屋里写作业,看自己喜欢的书,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宁师附小通过图书室、“流动书吧”、学校购买与爱心捐赠等方式,不断充实“幸福书屋”。其中,2019年4月,宁师附小师生捐书2118册,小区居民也纷纷捐赠图书。现在书屋的藏书规模不断扩大,科普读物、童话故事、历史故事……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除了到场阅读,孩子们还能将喜欢的读物借回家继续阅读。


学校在金山水郡小区建立家长微信群,及时发布新书信息,转发好文章,与家长交流阅读心得,指导家长开展亲子阅读。该校还通过举办读书讲座、亲子共读活动、读书交流会、读书评书及好书推荐活动等活动,让书香溢满小区,让孩子爱上阅读。



如今,每逢开放日,金山水郡小区“幸福书屋”里常有20多名孩子,图书借阅达50人次以上。“建立社区书屋,让学校图书漂流进社区,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拉近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宁师附小校长李泽华表示,进一步将书香校园建设由校内延伸到校外,让书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周末乐园、文明窗口。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英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罗英翠】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