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1
10/19
07:5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宁化县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科学用粮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6日上午,由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城区翠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粮食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讲解劣质大米、毒大米的识别方法,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500余本、宣传单1200余份。



当天,团县委、少工委、青少年宫等单位在全县少年儿童、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知识讲座、手抄报PK、光盘行动小达人签名等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记者 王竟宇 通讯员 黄泽旺)


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里,宁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通过集体活动、亲子活动等方式开展“爱粮节粮,传承美德”主题系列活动,让幼儿认识五谷杂粮、了解粮食作物的生长过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宁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不仅对世界粮食日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知道了珍惜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自觉在生活中做一名不挑食的爱粮小卫士。(记者 王竟宇 通讯员 邱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通讯员 黄泽旺 邱鸣】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