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首届国际盲人节体育运动会

2021
10/19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当天上午,宁化首届国际盲人节体育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举办,20名视力残疾人、30名肢体残疾人及60多名跑步爱好者等到场参加,助力盲人朋友欢度自己的节日。



活动由宁化县残疾人联合会、县盲人协会、县苏区马拉松协会、县客家救援队共同举办,以“心胸宽广,照亮你我向前进”为主题。活动分为健步走和拔河两个项目。比赛现场,盲人运动员在志愿者一对一陪同下,竭尽全力,在环形跑道上奋力奔跑,全部跑完了规定路程。随后,残疾人朋友按小组一字排开,跟着口号进行了激烈的拔河比赛。最终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意志、体能、技能的较量,让社会大众更多地理解盲人,体会盲人生活的不易与艰辛,促进盲人群体的社会融合,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社会服务,增强盲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罗进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罗进兴】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