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立功喜报送家中

2021
10/11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淮土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前往吴陂村退伍军人吴立彬家中,为他送上三等功喜报。此前,吴立彬还在2020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吴立彬是新疆某边防团新退伍军人,他所在的部队处于阿富汗与中国交界处,是边防重地。2019年吴立彬入伍来到新疆边防团,这时的他才刚满18周岁,在部队的两年,他一直驻扎在边防一线阵地,方圆几公里,只有他们这一支边防连。


“我是怀着一腔热血,主动申请来新疆参军的。”吴立彬骄傲地说,他每天的工作任务包括文书、报材料、包办连队的大小事务,凌晨起床报个材料已经是家常便饭。入伍两年,他从未离开过部队,对他来说,在他的脚下不仅仅是荒漠戈壁,更是祖国的疆土,誓死守卫的地方。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