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火车站:强化疫情防控 积极应对国庆返程高峰

2021
10/09
07:2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7日,新投入运营的宁化火车站开始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宁化火车站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使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在车站内,大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安检后,进入候车大厅有序验票进入站台。


国庆节前铁路的开通,让现在宁化许多外出的市民选择了乘坐火车这一便捷的交通方式。


宁化火车站站长吕卫峰介绍,火车站根据客流分析,通过调整旅客列车编组、加挂车等措施,最大满足旅客需求。另外还增加了岗位人员,在进出站口、站台进行旅客乘降组织,为旅客提供温馨和便捷。



为了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宁化火车站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组织旅客有序乘车,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出行。其中在疫情防控方面,宁化火车站以“戴口罩、常消毒、不聚集”为重点,联合宁化各单位志愿者共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吕卫峰介绍,火车站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强化旅客疏导组织,采取客流引导、人员分散等措施,提示旅客保持安全距离。二是做好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三是强化候车大厅、公共卫生间、扶梯等高频次接触的区域设施设备预防性的消毒频次。



同时,火车站提醒旅客朋友,节后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来临,预订好车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要携带好与票面信息一致的身份证件,并预留充足乘车时间。为了避免拥堵,确保有序进站乘车,建议尽量提前到达车站,以便工作人员查验。火车站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请各位旅客朋友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免漏乘,感谢支持。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