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中秋】宁化:多彩活动庆中秋

2021
09/19
08:1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安远镇团委、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中秋送爱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幸福院和安远小学校,让居住在幸福院的老人和留守学生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悦和温暖,过一个幸福愉快的中秋节。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9月18日上午,济村乡人民政府组织志愿者带着爱心月饼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关怀和节日的问候。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月饼所带来的喜悦,更多的是通过月饼感受到的党和政府对他们真切的关怀与温暖。




9月18日上午,水茜镇民政办联合宁化县麦棵面包蛋糕店前往镇敬老院开展了“爱心送月饼,传递团圆情”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分发爱心月饼,并和老人们聊天唠嗑,关心老年群体身体健康,送上诚挚的中秋祝福。

 



宁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爱在三幼、情暖中秋”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做月饼、猜灯谜、放河灯等内容。


活动中,小朋友们用手语操和亲手制作的花束向来幼儿园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亲手做的月饼。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月17日,红旗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校领导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心。留守儿童们通过与远在他乡的父母连线通话、观看文艺表演、玩游戏、吃月饼等活动度过了快乐的一天。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通过学校这个大家庭,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护。

 



9月16日晚,宁化县民族学校举行“迎中秋暨情暖贫困留守孩”座谈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老师志愿者与25名在校寄宿的留守儿童进行亲切交谈,一起品尝月饼,分享各自的童年故事,激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迎难而上,刻苦好学。志愿者们还为每名留守儿童准备了一份学习用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吴丽斌)




9月18日,宁化县方田中心学校开展“情暖中秋,携爱同行”系列活动,为39名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关爱与祝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孩子们朗读有关中秋节的古诗词,用画笔描绘心中的中秋佳节,进一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教师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爱心月饼,通过观视频、听故事、说心愿、话团圆等互动环节,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意义,希望他们从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爸爸、妈妈般的爱,努力学习、快乐成长。(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廖福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