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多部门联合开展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
08/12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凌晨,宁化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10日凌晨2时,联合执法队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就此次执法行动的目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执法行动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凌晨4时,联合执法队分三组,出动7辆执法车,同时对城区周边的四处私屠滥宰窝点进行专项执法,捣毁2处私屠滥宰窝点,现场查获刚宰杀的猪肉929公斤、未来得及宰杀的生猪5头,屠宰工具10把(件),电子秤2台,运输车1辆,账本2本。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扣押措施,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对查获的生猪及生猪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置,查封私屠滥宰窝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1日起新修订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动态管控、排查整治机制,持续加大屠宰环节监管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开展一系列联合执法行动,实现私屠滥宰源头治理,维护屠宰行业秩序,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


记者 罗文辉  洪坤泽 通讯员 黄享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文辉 洪坤泽 通讯员 黄享云】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