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乡村儿童心理护理师资培训 用爱播撒幸福种子

2021
08/10
08: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138名教师参加乡村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培训,学习掌握心理护理知识和技巧,以更好的用爱播撒幸福种子。



此次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培训由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联合举办,为期七天。培训内容包括教师积极心态、个体心理护理、积极心理课、幸福班级建设四大版块,通过开展教师积极心态、个体心理护理、积极班会等方面进行课程辅导,传授相关心理护理知识及与学生沟通技巧。 


培训课程以体验式学习为主,采用理论讲解、小组讨论、团体合作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关爱乡村儿童有了新认识,明白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更好地去理解学生心理,帮助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进一步构建“网格式”关爱留守儿童系统。


据了解,幸福家心理护理事业群致力于改善乡村儿童的亲情缺失和心灵孤单,旨在培养中小学心理教育、心理护理的种子师资,让他们成为儿童心理教育、心理护理和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为乡村儿童心理护理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