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淮土镇:引入园林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
08/03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于产业兴。宁化县淮土镇通过引导当地青年返乡创业,立足资源办企业,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在花卉种植基地,三角梅、红叶石楠、朱蕉等花木长势良好,抽出了嫩绿枝芽,工人正忙着剪枝、拨草。


公司为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目前在基地务工的农户有20多人,人均月工资2500元以上。 


三明艺苑园林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园艺产品种植、培育、销售、推广、绿化工程施工、城市绿化维护、管理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去年7月,该公司入驻淮土镇,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现已流转土地100余亩作为苗木基地,并完成了30余亩苗木基地等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



三明艺苑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启文从去年七月份回到淮土镇桥头村组建苗木基地。基地目前拥有二十多个工程苗木品种及各种景观树。


公司入驻以来,在带动就业的同时,已实现苗木销售200余万元,承接及在建工程总价达300万元。对于公司发展,吴启文充满信心,希望企业能为当地乡村振兴助力。


记者 刘鹏翔 徐传奇  实习记者 张洪康 廖羽丹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徐传奇 实习记者 张洪康 廖羽丹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