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客家方言展示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2021
07/19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晚,由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联合县教育局、文旅局举办的“宁化客家方言展示大赛”决赛在城区翠园广场举行,县领导李平生、张清祥、池昌江、周文庆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选手们用歌唱、相声、小品、情景剧、客家童谣等形式展现宁化客家方言的独特魅力。


选手们将红色故事与客家方言结合起来,《韭菜开花》《一蒌白米》《第一千零二名红军》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和客家童谣在选手们的口中完美呈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 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实验幼儿园选送的《客家卖货郎》、连冈小学选送的相声《没考好》、宁化城东中学选送的《相声新说—客家话》分别获得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


记者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