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全力护航新高考

2021
06/08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拉开帷幕。连日来,县教育局会同供电、消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通力协作,加强用电安全、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宁化今年共设宁化一中、宁化六中两个高考考点。宁化供电公司对高考考点的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对考点的配电室、空调、漏保等供电设施进行了巡视检查和检修,全面掌握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以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高考期间,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供电线路、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安排抢修车辆对各考点进行巡逻,确保安全用电。


县消防救援大队对高考考点考场环境、考点住宿、考点用餐地点以及校园治安环境进行检查,排查火灾隐患,完善缺失的消防设施,提醒师生做好用火用电和人身安全。与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相关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时能快速有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县市场监管局对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了解食品来源,查看留样食品,督促校方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备餐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把好关,确保无过期和变质食品。检查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进行检查,严防文具店出售假冒伪劣考试用具。


县公安交警部门强化交通秩序管理,保证接送考生和试卷车辆优先通行,严禁车辆乱鸣喇叭。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考点门前路段、周边道路,实施对机动车的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鸣喇叭。


6月5日,宁化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到宁化一中、宁化六中高考考点进行蚊虫消杀,重点对考点内的考室、宿舍、食堂,以及公厕及周边绿化带、污水沟、垃圾堆放处等进行药物消杀,减少蚊虫对考生的侵扰,预防传染病,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福建实行新高考,部分学生和家长心理压力大,宁化一中、六中从校长到任课教师,纷纷承担起心理咨询师的角色,耐心地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学生及家长进行临考前的心理调整。宁化一中专门增设了应对考试焦虑和放松技巧等心理课程,组织团体素质拓展活动及个案心理辅导。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方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方俊】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