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军号嘹亮” 吹响前进强音

2021
06/01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一座“军号嘹亮”主题铜像耸立在武警三明支队宁化中队综合训练馆前的广场上。这是武警三明支队宁化中队以建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军传人的具体举措。


这座铜像高2.45米(含底座),为一位傲然挺立的红军司号员,他身着军装,头戴军帽,身后背着一柄大刀,右手握着一杆步枪,昂首鼓腮正吹响左手中紧握着的军号。



武警三明支队宁化中队指导员蔡跃介绍,这座“军号嘹亮”主题铜像是为传承发扬宁化籍老红军司号员罗广茂精神而设,意在引导官兵传承“八红”内涵,践行“八美”标准,强化中队官兵军人意识,号令意识,践行“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军传人”的队训精神,在红色沃土上再建新功。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最远的长征出发地。1930年,年仅15岁的罗广茂离开家乡,踏上革命道路,后被选派到中央军事政治学校陆地作战司号大队学习,结业后,被安排在红一方面军朱德总司令身边当司号员。在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内,收藏着罗广茂用半生珍藏的国家一级文物、全国目前唯一一本最为完整的和正规出版、印刷的红军时期军用号谱。


红色是宁化的底色,也是中队传承的建队密码。2019年8月1日起,全军施行新的司号制度。2021年4月13日,中队为全体官兵配发了专属军号,通过系列举措引导官兵争当司号员,并严格落实军号制度,用手中的军号正规秩序,鼓舞斗志。


记者 张凌波 通讯员 蔡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凌波 通讯员 蔡跃】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