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
05/29
08:1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来,宁化县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要求,持续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开展“产业突破年”活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6.1亿元,增长16.3%;1-4月,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2%、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宁化以“产业突破年”为抓手,全力推进58个市“项目攻坚年”、7个市“五个十”、181个县攻坚项目。县里重谋划,围绕“两新一重”等领域策划项目,1-4月,全县“五个一批”新增谋划项目59个、总投资59.9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提高项目“储备率”,蓄足发展新动能。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县里注重优化服务,实行项目审批“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行动,建立“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服务人员”帮扶一家企业(项目)制度,让客商满意在宁化。1-4月,破解项目攻坚堵点问题35个,帮助企业协调贷款3.5亿元。同时,通过“一把手”领衔招商、聘请招商顾问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商,1-4月,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30个、总投资44.3亿元。


县里还成立10个攻坚组,实行“每半月一推进会、每月一现场会、每季一项目检查”等推进机制,紧盯时间节点攻坚项目。1-4月,20个省市重点、9个“五个一批”、9个投资增长点、49个县重点项目实现开工转化,省达空调空气能热水器一体机生产等20个项目投产。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宁化干群的奋斗目标。县里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补齐短板,实施好今年8件为民办实事和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名远小学、名远幼儿园竣工,新建县医院项目有序推进。实施“3212”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工程,打造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建设线路3条,完成16个乡镇210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一乡一计划、一村一方案”编制,接续乡村振兴。同时,宁化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完成率为100%。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安定。


项目加速、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人民满意,新发展阶段的宁化正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本台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