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文昌阁项目建设主体基本完工

2021
05/19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在宁化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后方的文昌阁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随着缆索吊机将主梁缓缓吊起并顺利安装到位,至此,文昌阁项目建设主体基本完工。



文昌阁塔高约23米,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按闽西地方特色的三层五重檐塔式文昌阁设计,外观五层,实为三层,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外墙青砖木构饰面。该项目总投资354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230余万元。


据了解,宋仁宗时宁化先后在县城的正东门、翠华山南麓等地设立儒学学宫,又称文庙,经多次修葺,至明洪武十三年整体规制更加的完备,万历七年迁至今县武装部及周边所在地,文昌阁作为文庙建筑的附属部分保存至建国初。


去年底,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关心宁化发展的乡贤向县委县政府提议,重新修建宁化文昌阁。为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了由县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工作专班,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宁化文昌阁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后续,项目将继续完成内饰、附属楼、绿化、夜景等配套工程,文昌阁的建成,将丰富宁化的文化内涵,增添宁化文化地标。


记者 范日樑 肖松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肖松 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