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风展红旗如画》原创情景交响音诗在京成功上演

2021
04/26
08:20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晚,作为此次福建省赴京举办福建艺术周5部优秀剧目之一,三明原创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



《风展红旗如画》情景交响音诗由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宁化县委、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以苏区故事和湘江战役为背景,以支前、扩红、湘江战役等三明红色故事为原型,融合了交响乐、合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明苏区儿女为建立和巩固中央根据地,展开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感人故事。


作为我市首部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专场演出的剧目,主创阵容强大,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湖泉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董俊杰任指挥,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领衔主演,参演人数达300余人。


情景交响音诗演出现场,《序》《红旗!红旗!》《军号!军号!》《湘江!湘江!》《尾声》等5个篇章以优美动人的曲调,歌颂了革命英雄不畏安危、顽强抵抗的胆识与气魄,以深刻感人的情节,传承了奋勇向前、坚持不懈的苏区精神。



五个篇章或铿锵有力,催人奋发,或钩沉索引,引人入胜,或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或声泪俱下,撼人心魄。在每一个篇章的深情演绎中,三明一个又一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深深叩击人心。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风展红旗如画》走进国家大剧院盛大开演,以艺术的形式演绎红色之旅,是我市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文章,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这样的演出活动,不仅给广大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增强了广大苏区儿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新三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