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客家小吃方田生态食材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2021
04/25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客家小吃方田生态食材基地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平整土地,有序推进基地建设。



今年3月31日,宁化县方田乡村头村与福建宁化食朴客家食材供应有限公司签订生态食材基地建设协议,双方与当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林场合作,推动建立种植、养殖、加工三大基地。协议签订后,方田乡、村两级迅速行动,全力支持方田乡嘉烨农场流转村头村古坑片土地126亩,目前已种植小黄瓜38亩、芋头31亩,另有57亩耕地正在整畦待栽。


下阶段方田乡将深化与福建宁化食朴客家食材供应有限公司的合作,争取把村头村嘉烨农场打造成合作示范农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年内在朱王、方田等村再建2至3个种养基地,达到种植300亩以上规模。



方田乡立足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围绕“生态食材小镇”建设目标,持续推进优质大米、富硒水果、生态养殖、林下药材、近郊蔬菜“五大”生态食材基地建设和米、豆、笋类制品等“三大”生态食品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李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通讯员 李梦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