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首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2021
04/13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宁化首届薏米后备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在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鉴评专家组通过现场品尝和打分,对县农科所提供的5个薏米后备品种品质进行现场鉴评。经过专家鉴评,“薏引2号”、“薏引1号”的品质优于对照品种“翠薏1号”。



鉴评会前,5个品种的薏米仁经同品牌的电饭煲进行蒸煮,薏米仁的用量、蒸煮的模式等均按同一标准。鉴评时,专家组按照薏米仁香气、外观、适口性、滋味等多项评分指标,通过闻气味、观外形、品味道等方式,对各个品种进行现场鉴评打分。参评中使用宁化薏米主推品种“翠薏1号”作为对照。


宁化薏米具有“软、糯、稠、滑”等品质特征,2012年 “宁化薏米”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4年宁化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薏米之乡”。近年来,宁化加大对薏米产业支持力度,持续引进薏米新品种,制定薏米栽培技术规程,开展技术培训,积极发展薏米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周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周华】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