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1
04/06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宁化翠江公路站职工在国道356线开展国省道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喷洒药水作业。



随着气温升高,干线公路绿化苗木生长茂盛的同时,苗木病虫害也多发。宁化公路分中心紧抓当前病虫害防治关键期,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对苗木病虫害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工作人员采取人工防治、药物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及时修剪和清理绿化苗木的枯枝、病虫枝,增强绿化苗木通风性、透光性,通过喷洒农药等方式帮助绿化苗木抵御病虫害侵蚀,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巩固绿化成果。


连日来,宁化在复植补绿的同时,针对城区公园绿地、绿化带、行道树等当前绿化苗木病虫害多发时期,及早动手,购买了各类杀虫药剂,运用多种喷洒药物设备,确保绿化苗木的生长质量,进一步打造绿意葱茏的景观效果。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勇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张勇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