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古街改造工程 留住乡愁与回忆

2021
03/31
08: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城区宁阳古街一期小溪路改造工程的建设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边的破旧路面进行破除,装载车来回进行碎石清运,河道中央脚手架上,几名工人正忙碌着。



宁阳古街一期小溪路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投资2500万元,于1月18日开始施工,改造面积约36000平方米,范围为西大路到新桥市场,全长761米。该项目改造工程以“梦回宁阳故里”为设计主题,将古街与客家文化相结合,主要改造内容包含地面铺装、市政管网,河堤挡墙加固、桥梁加固、护栏、入口牌坊、雕塑小品、绿化工程、夜景工程等。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混凝土破除和西大路南大街的两个河道盖板工作。下一步将进行所有管网、阴井设施建设,预计八月中旬主体全部完工。


过去,小溪路是宁化老城区人口较密集的地段,人来人往,很繁华。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影响了周边整体环境。“现在这里进行改造,我们附近的老百姓和商户都很高兴,也很支持,希望宁阳古街建成后能成为宁化新的旅游打卡点,带动这里的经济发展。” 小溪路居民谢红英说。



宁阳古街一期小溪路改造工程项目充分尊重当地历史文化脉络,在留住古街的韵味,深入挖掘宁化客家人文特色的同时,将全面提升街巷景观,活化街巷业态,打造文化旅游点。


记者 余链 张凌波 黄尉峰 修伟杰 王秀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凌波 尉峰 伟杰 秀荣】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