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建设有序推进

2021
03/09
08:29
三明日报

本报讯   3月2日,宁化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县长征出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展馆面积6000多平方米,以“万里长征第一步”和“军号嘹亮”为主题进行布展,今年元旦试运行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已经成为区域内红色研学、干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依托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2019年,宁化被确定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重点建设区之一,列入省规划项目共35个,总投资43.8亿元。县里确立了“一道、一院、四区、五工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整体架构,其中,“一道”是国家长征步道三明·宁化段,“一院”是长征学院,四区是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五工程是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工程。明确了“以线串点扩面”工作路径,通过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时间节点,串联建设项目点位,着力打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品牌。


围绕按时高质量建成一批标志性项目的目标,去年,宁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建设完成投资1.2亿元,长征出发纪念馆、宁化长征学院及10个文物单体修缮和展示利用工程相继完工,长征公园、宁化县革命纪念馆提升改造、红军街历史风貌修复等5个项目将于7月份前完成建设。(本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