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21
02/26
09: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玉腾,县委书记汪志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汪志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说,宁化是千年古县,是客家祖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进入新时代,为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宁化县成立宁化长征学院,建立了融入中共党史、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为体系的培训课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教学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省重要、全国知名的党政企干部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成为全省、全市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基地。



开班仪式后,还进行了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培训班专题讲座,邀请法学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雪远程授课。韩冬雪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上海到延安》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课。


本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三明学院、三明市财政局等单位的28名学员参加培训。(记者 林璐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余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