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
02/24
07:42
宁化县委统战部

日前,中国侨联下发《关于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个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02名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其中,宁化县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自2016年以来,宁化县侨联按照省市侨联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深化细化脱贫攻坚“348”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争取省级财政贫困侨资金14.16万元、帮助贫困侨118户;争取“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资金8.8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广泛发动侨界人士、侨企等社会力量扶贫济困,资助贫困学生105人;联系致公党捐赠100余万元,开展“百名贫困侨生结对子”、修缮教学楼、捐赠运动服装和体育器材;联系厦门市侨联牵头有关企业出资75万元捐建教学楼、“侨爱心”教室、泉上华侨农场“侨胞之家”竣工投入使用;争取省青委会捐赠泉上卫生院一辆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牵线宁籍台胞程功钦及其后人成立程功钦助学基金,资助100余名困难学生;对接美国福建联合总会驻闽办事处走访慰问侨界困难群众;扎实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活动,组织医疗队和法律工作者开展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香港南九龙狮子会捐赠宁化特校11万元作为奖励助学金;争取中国侨联19万元救灾资金帮助泉上华侨农场受灾群众渡过冰雹等自然灾害难关;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接受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极大地提升民归侨侨眷的农业技术水平。(通讯员 黄敏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敏麒】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