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远:乡村运动游成新时尚

2021
02/20
08:31
三明日报

本报讯  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一大早,在外务工返乡过年的王国雄和几位好友,准时相约在宁化县安远镇岩前村朝天寨景区的步道上,以登山健身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王国雄说:“约酒约牌不如约出汗!”


除了王国雄他们,来景区登山喜迎新年的人络绎不绝。欢声笑语,拾阶而上,举目远眺,离集镇约2公里的岩前乡村风光尽收眼底,登山者一身舒畅。“以后,这里还可以建些观景台。”“周边设施还能再完善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景区建设提出建议。


岩前村朝天寨景区,占地约735亩,属于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岩壁南面有各种造型如钟、鼓、钹的塔状山包。山谷底部有众多山岩缝隙和岩笋、岩柱组成的山体。地势险峻,山清水秀,目前正在积极申报3A文化旅游景区。


近年来,安远镇从无到有,立足当地实际,推进朝天寨景区民生工程建设,完善休闲步道、护栏、休闲凉亭等设施,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优势。朝天寨逐渐名声远扬,其丹霞地貌险、奇、美,吸引了电影《我的军号》、电视剧《大南迁》剧组来此取景。


为了让百姓过一个健康的“运动年”,春节期间,安远镇举办了“步道打卡晒步数”“景区凉亭步道有奖征名”“景区短视频点赞、转发比流量”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积极参与。为确保景区有序、游客安全,安远镇在春节前加强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增加了专业的救生、救护人员,在安保、卫生等环节上制定了详细方案。(阴祖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阴祖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