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曹坊镇:师生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1
02/02
07: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3日,宁化曹坊中心学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0多名师生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前挥毫泼墨,义写春联200多幅,为过往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洋溢着欢声笑语。“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满门添百福”“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师生们在校门前摆好摊桌,一字排开,随着笔锋的勾、挑、提、按,一副副字体风格各异、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便展现在人们面前,引得过往群众争相挑选。一名拿到两副对联的老人高兴地说:“到店里买印好的春联虽然方便,但总感觉不如手写春联有年味儿,感谢老师和孩子们的辛苦付出。”



曹坊中心学校校长夏盛瑞表示,学校重视书法教育,将书法课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当中,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一笔一画习字、堂堂正正做人”。义写春联活动既展示了师生的书法特长,增加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培养了师生的服务意识,加强了与社区的联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书法。(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池燕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池燕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