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工业基地 活力新城】宁化:“百日攻坚”齐发力,交通建设“加速跑”

2021
02/01
08:1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由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主办、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兴泉铁路兴宁段T梁的制、运、架工程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兴宁段铁路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新的阶段。


兴泉铁路全长500公里,西起京九铁路兴国站,向东进入福建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经泉州德化、永春、安溪等市县,直抵泉州市。其中,宁化境内3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每小时,是客货共线的国铁一级铁路。


兴泉铁路兴宁段工程是宁化交通建设攻坚的重点项目之一。去年9月份,宁化成立交通建设攻坚组,列入攻坚项目16个。自9月11日全县“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以来,交通建设攻坚组聚焦“难、硬、重、新”问题,集结力量、集中攻坚,已提前完成目标攻坚任务15个,累计完成投资7.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破解重点难点问题10个,县道X778城郊至济村碗瑶段公路工程等5个项目竣工投用。



交通建设攻坚组从推动全县项目建设的大局出发,实施“挂图作战、技能提升、合力攻坚”三大战略,攻坚组组建以来,县领导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带头深入一线办公,协调解决攻坚项目实际问题30余个。国道G356线宁化城关段、马元亭至暖水塘公路改建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得到县文保中心和沿线单位的大力支持,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交通建设攻坚组聚焦项目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交通攻坚项目特点,创新“一线办公、驻村夜访、例会协调”三种战法,破解项目征迁难、项目建设慢等问题。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交通建设攻坚组先后派出20名干部入驻双虹、小溪、红卫等村,完成用地征迁500余亩、拆除房屋40余栋,实现征迁“零投诉”“零信访”。同时,交通建设攻坚组在项目保障上精准发力,实行“交叉检查、服务指导、督查通报”三项战术,优化交通攻坚项目建设服务和保障,推动项目高效建设。


“我们以交通先行为目标,建立健全八项攻坚制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攻坚目标,攻坚时间节点,细化作战路线图,对标对表加快项目推进,组织36个老交通带领后生仔组队蹲点攻坚,同时开展现场观摩比拼,营造互帮、互促、合理攻坚的良好氛围,组织专人专班专责攻坚难点、堵点问题,目前所有难点堵点已全面攻坚完成。”宁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交通建设攻坚组副组长兰其锋介绍。



随着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的逐一攻破,宁化交通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明显。国道G356线城关段改建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产值约18000万元,占总投资的30.7%。宁化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三期)项目于2020年5月份全面完成征迁目标,目前已完成全线1.54公里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及桥梁施工,完成投资100%,计划2021年1月份完成交工验收。


同时,交通建设攻坚组紧盯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心谋划《宁化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建设项目88个,计划总投资约188亿元,列入福建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项目6个、计划投资119亿元。


宁化县副县长、交通建设攻坚组副组长兰其锋表示,下一步,县交通建设攻坚组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同时,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改造,完善全县交通网络,建设交通强县。(记者 洪坤泽 林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范日樑 张惠川】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