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返乡男子隐瞒境外史被警方训诫

2021
01/28
08:37
宁化县泉上镇



1月27日,宁化泉上镇政府处置一起因故意隐瞒境外返乡史的事件,公安机关对当事人吴某予以教育训诫。


据了解,吴某于去年3月外出务工,镇村干部曾多次与其联系,并到其泉上老家,向其亲属宣传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吴某均表示在厦门务工。今年1月16日傍晚,吴某回到泉上老家。当晚,村干部到吴某家中,经再三询问,吴某均称自己为厦门务工人员,并未如实说明境外返乡隔离的情况。1月18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掌握到的相关线索,第一时间开展情况核实,多管齐下,最终吴某承认从老挝回国的事实。根据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泉上镇立即对吴某落实隔离措施,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将吴某送往定点酒店集中隔离。7天隔离期满后,泉上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吴某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后悔,并写下书面悔过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泉上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今年以来,全镇共张贴宣传标语500余条、群发短信2万多条、发放宣传单9000多份。成立由镇村干部、公安、村医、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员队伍,实行“七个人包一个村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摸排来自外省、境外的人员,劝导他们安心留在当地过年,对所有返(入)乡人员开展信息核实、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通过建立返乡人员微信群、签订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承诺书等,将返(入)乡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必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返(入)宁人员排查工作,放下思想包袱,及时、如实报告,主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不得瞒报谎报,否则,将被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通讯员 邱天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邱天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