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天津非遗吟诵传承人汤国兴到宁化传经送宝

2021
01/18
08:2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 月11日,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吟诵传承人汤国兴一行来到宁化,就吟诵技艺融入客家文化进行考察与指导。


汤国兴一行参观了慈恩塔,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客家文化的内涵与发展,并现场吟诵经典诗文。宁化县客家研究会和县客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祭祖大典都有诵读“客家祖训”的仪式,希望将优秀的吟唱艺术融入诵读“客家祖训”等环节,并争取在宁化成立吟诵协会,通过吟诵方式进一步传承、传播客家文化。


 

吟诵是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是公认的中国文化独特魅力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汉语的诗词文赋,大部分是使用吟诵的方式创作的,通过吟诵的方式能深刻体会其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汤国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客家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东方神剪、中国剪纸艺术家学会副秘书长张玮是汤国兴的爱徒,她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精彩作品,并与汤国兴等一起激情吟唱经典名篇《陋室铭》。她表示,愿意借助吟诵艺术,将中国剪纸艺术在客家祖地宁化发扬光大。(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