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宁化安乐举行笋竹小镇文化旅游节,亮点多多

2020
12/22
08:3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由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宁化县商务局,中共安乐镇委员会、安乐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笋竹小镇文化旅游节在安乐镇文化站广场举行。旅游节通过文艺汇演、竹王大赛、美食体验、花卉展销等系列活动,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9时30分,在该镇文化站主会场,腰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在竹王评选大赛现场,该镇安乐村村民吴荣标选送的一根围径51.9cm的毛竹获“竹王”桂冠。安乐镇现有毛竹8万多亩,是宁化竹业大镇。近年来,该镇大力打造笋竹小镇,通过“竹王”评选,不断培育毛竹资源,推广竹林低改和科学培育,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谢坊村花卉种植基地分会场,满园的多肉植物色彩斑斓,连成片、排成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游客们漫步其中,驻足拍照留恋。



多肉植物种植项目是安乐镇招商引资项目。谢坊村现已种植多肉50亩,品种达50个。通过线上直播,将多肉以每株5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借助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本届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美食展销、打糍粑等内容精彩不断。展销美食由该镇各村精选,富含当地特色,品类众多,色香味俱全,给参与的游客带来了独特而难忘的体验。“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安乐体验这次笋竹文化旅游节,到这里感觉非常热闹,活动非常盛大,美食的种类非常多,大家都吃得玩得很开心。”游客巫女士说道。(记者 修伟杰 徐传奇 通讯员 廖伟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修伟杰 徐传奇 通讯员 廖伟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