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石壁安远中沙河龙水茜淮土奋进正当时

2020
10/24
06: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石壁镇:


10月22日,位于石壁镇家具产业园的福建省明伟家具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对木料进行选材、切割、抛光。这是石壁镇从江西引进的一家以生产集成板材为主的企业,产品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


石壁镇家具产业园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中之重”项目。今年来,镇里投入500余万元,完善园区雨污管网、道路硬化、园区绿化带等基础设施,并采用“先租赁后出让”方式吸引企业入驻。园区规划的11栋厂房,目前已有7栋投入使用,1栋在建,3栋正在进行项目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石壁镇凝聚攻坚意识,紧盯攻坚目标,围绕既定目标,全力提供要素保障,发挥乡贤招商优势,优化镇村考评办法,对22个村开展项目拉练交叉大检查,推动各村谋项目、跑项目、干项目。


目前,石壁镇完成招商引资23亿元,落地项目12个,新增服务业注册企业14家,培育规模工业、规模服务业企业及限额以上企业各1家。谋划“五个一批”项目15个,签约项目8个,开工项目3个,投产项目3个,增资项目1个。新增5000万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截至9月,完成投资4亿元。(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通讯员 张海宏)

 

 

淮土镇:


10月22日,在淮土镇罗坑村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生态护岸等施工。


这个项目于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1000多万元,涉及里长4.06公里,目前已完成1.5公里,施工方正加大人力、机械投入,争取早日完工。


淮土镇“一路四区”项目依托“跨村联建”的联建经验,涉及团结联村涵盖的6个村,区域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集聚红色、绿色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要素,直接受益群众约8000人。目前,该项目完成45个子项目的整体规划,凤凰山前期的征地拆迁工作和各村宜居环境整治已基本完成,万里生态水系建设罗坑段完成施工。


淮土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攻坚氛围,一切围绕攻坚转、一切围绕攻坚干。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5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4个项目列入县重点项目,凤凰山长征起点小镇项目成功申报省重点项目;新增7个5000万以上固投项目,截至9月已完成投资2.7941亿元。(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通讯员 徐炜霞)

 

 

安远镇:


10月22日,在安远镇芙蓉小区二期集镇新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地基、回填地圈梁、钢筋绑扎等基础建设。


这个项目占地面积20余亩,主要建设商品房住宅、小区绿化、社区配套设施、小区景观等。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预计2022年7月完工。集镇新区建成后,将优化集镇居住环境,促进集镇建新居、创新业、换新貌,有效推动集镇社会经济发展。


安远镇充分发挥苏区名镇、文明古镇、生态靓镇、边贸重镇优势,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立足高标,全力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当下,集镇新区建设、岩前村乡村振兴战略、朝天寨旅游景区打造、集镇第二自来水产建设、里坑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安远镇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清单式管理,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肖松 林璐 通讯员 阴祖强)

 

 

河龙乡:


10月22日,在河龙乡大洋梯田(福建嶂)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休息平台的地板硬化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这个项目是宁化县2020年“文旅康养”攻坚项目,规划总面积3.6平方公里,年内完成投资1000万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生态停车场、生态景观水渠等,打造集“生态、休闲、娱乐、教育、采摘”于一体的森林康养休闲体验区。目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完成进度90%,停车场、观景休息亭和生态景观水渠等已竣工,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工。


河龙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质量、抢进度,做到每周有进度、每月有形象、每季有成效。今年1-9月,河龙乡申报“五个一批”项目库开竣工项目5个,50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入库4个,完成固投2.19亿元,规上工业产值2.04亿元,新增凯诚电力等三产服务业11家。其中,旺家养殖、德源食品、攒得锦豆制品等项目序时推进,已完成善稻臻农公司限上企业入统。(记者 肖松 林璐 通讯员 俞慧)

 

 

中沙乡:


10月22日,在中沙乡新绿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管理大棚内的果蔬。


中沙新绿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项目拟投资1.1亿元,建设智能温控蔬菜大棚500亩,建成集采摘、观光、科普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园。蔬菜基地现有温控大棚300亩,种植花菜、草莓、西红柿、火龙果等蔬果。除“劳力务工”外,基地还采用“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生产,实现增收。


中沙乡半溪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该村积极改造污水收集系统,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完成客家风格房屋立面改造39户、整治裸墙2.7万平方米,新建生态护岸和廊桥等休闲场所,目前正抓紧建设孝廉文化公园、河堤景观坝、生态水系公园。


近年来,中沙乡牢固树立“抓项目促赶超”理念,全面发力、靠前服务。今年1月至9月,“五个一批”入库项目8个,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7个,投资额31.2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6亿元,新增投资5000万元以上入库项目5个,新增三产服务业企业8个。(记者 赖全平  张煌鹏)

 

 

水茜镇:


10月22日,宁化水茜镇水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步道地砖。


该项目总投资1200余万元,主要进行生态护岸、休闲步道、梯田叠水、亲水平台、凉亭栈道等建设,项目区河段总长8公里,现已完成96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为协调解决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水茜镇每月组织设计、施工方、监理召开工作例会,就项目进度、项目实施进行沟通。眼下,藩维桥修缮、甯家大院修缮、蒲梅铁路水茜站前广场等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抢抓进度。


水茜镇持续完善项目工作考评办法,引进总投资1.68亿元的福建融胜蛋鸡产业化及有机肥生产建设项目。目前,招商引资签约额达11.38亿元,新落地开工项目投资额17亿元。(记者 赖全平 张煌鹏 通讯员  谢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