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安乐曹坊治平湖村泉上在行动!

2020
10/23
08:2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安乐镇:


10月21日,在安乐镇谢坊村标准化连体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整地、移苗,栽培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种植项目是今年安乐镇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建设多肉种植基地150余亩。目前一期已种植50亩,品种达120多个。届时,将通过线上直播,借助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预计今年产值可达780余万元。


种植基地生产忙,项目建设也马不停蹄。笋竹交易中心及休闲公园、洋坊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批项目正抢抓建设进度,确保提质提速完成。


安乐镇紧扣“安居、乐业”两大主题,积极实施项目产业攻坚,新增谋划省“五个一批”项目6个,签约5个,开工1个,竣工3个,拟新增开工项目2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亿元,完成产值5.7亿元。今年1至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59686万元,同比增长16.65%。(记者 王竟宇 范日樑 通讯员 王立国)



曹坊镇:


10月21日,在曹坊镇长潭河曹坊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嵌草砖停车位稳定层。


该项目总投资840余万元,主要进行生态护岸修建、亭园绿化、下河台阶、清水平台等建设,项目区河段总长10.6公里,目前完成600万(元)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曹坊镇拿出硬招数,啃下硬骨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眼下,集镇立面改造、下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生态水系水保公园等一个个项目开足马力抢抓进度。


曹坊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拓展项目源,借助福州招商、厦洽会等平台实施“曹商回归”工程。1至9月,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1.33亿元,完成省“五个一批”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7个,位居全县前列。(记者 王竟宇 范日樑 通讯员 张冰倩)



治平畲族乡:


10月21日,在治平畲族乡Y025湖背角至茬口段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护肩工程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1500余万元,全长8.258公里,采用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5米、路面宽6米。目前完成工程量180多万元,预计2021年5月前可完工并投入使用。


治平畲族乡全面发力、迅速动员,聚焦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展攻坚行动。实现在报固投企业12家,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完成项目谋划4个,达成投资意向签约2个,实现落地开工1个、完成“五比五晒”竣工项目2个。涉及交通、工业、农业类攻坚项目共5个,已完工2个,在建项目3个。(记者 王竟宇 范日樑 通讯员 徐晓芸)



湖村镇:


10月21日,在湖村镇宁兴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进行场地平整。


该项目位于湖村镇龙头村,是市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3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40万吨尾矿微粉项目,二期、三期建设30万立方改性建材生产线,年产20万吨复合硅酸盐生产线。


湖村镇先后谋划项目10个,签约20个,开工11个,竣工2个,增资2个。重点针对钨矿利用、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等有特色、有意向的项目,成功引进落地鑫丰尾砂综合利用、宁兴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龙头特色水果种植等项目。(记者 徐传奇 赖全平 通讯员 沈媛欣) 



泉上镇:


10月21日,宁化县越明矿业有限公司高岭土精选项目生产基地内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操作电脑,控制生产线生产。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3个亿,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成,今年5月份正式投产,目前年产精矿可达13万吨。


泉上镇持续深化项目工作,重点做好工业企业、三产规模、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越明矿业项目建设。该镇抓住高速通车契机,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了计划投资1.15亿元的闽台合作火龙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落地,发展了50余亩的姬松茸种植项目、300余亩的小果蔷薇种植项目。(记者 赖全平 徐传奇 通讯员 兰文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